月上

OOC,无脑糖,傻白甜爱好者。文渣圈地自萌。

【百日忘羡Day84】不溯(上)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拉低了百日的水平我的锅
#起名废,题目跟文没什么关系
#狗血,ooc,渣文笔,没什么新意

=====群宣======
Only忘羡の日常186626792
=====入群须知======
★重点:Only忘羡、Only忘羡、Only忘羡
        不掺合其他任何CP
★本群现在正在进行的活动:#百日忘羡#
       (欢迎各位文手/画手太太一起参加)
★本群11月将进行的活动:忘羡毁童年系列
=======正文========

蓝忘机茫然地站在无边无际的黑暗里,他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

避尘不在,忘机琴也不在。

周身除了黑暗还是黑暗,蓝忘机尝试着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才寻了个方向往前走,没有尽头,什么都没有。

黑暗,死寂。

“啪”

在这样一个死寂的空间里,仿佛水滴滴落打在镜面的声音就显得尤其清晰。

蓝忘机立住,仔细辨认了方向,寻着声音的方向走去,心里有个声音不住地提醒他不能错过。

遥遥看到一个白亮的光点,距离越近光点越大,是出口。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夷陵老祖死了。”

“万鬼反噬,魂飞魄散。”

“死无全尸!”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

纷纷扬扬入耳的尽是此类的话语。

魏无羡?魏婴?昨日还在藏书阁抄书,怎么都说魏婴死了?夷陵老祖是谁?谁死了?你们在说谁?

蓝忘机想要开口,却像是被下了禁言术,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

修真之人,金丹结成后本应寒暑不侵,可此时蓝忘机却觉得冷,六月的暖阳也融不掉从心底窜起的严寒冷意。胸口仿佛被生生剜走了一块,没有鲜血、没有疼痛,却空洞得如一具行尸走肉,灵魂在这天地间无所依存。

不应该是这样的,这不是自己的感知,蓝忘机心里明白,却无力控制自己,明知是虚幻,却醒不过来。

像那个人,插科打诨顽劣不堪跟蓝家循规蹈矩的古板严苛的作风背道而驰,偏偏耀眼得移不开视线。

不愿再想,闭眼静心把那个突然从脑海里冒出来人影拂去,再睁眼已然身处异地,却也不是异地,是他在云深不知处的居所——静室。

静室前草地上几只圆滚滚的雪白的团子或静或动,蓝忘机看过去,在几只形态各异的兔子中认出了两只不一样的。

魏婴。想到这个名字,那种空洞的心如死灰的感觉又出现了。蓝忘机盘膝端坐在树下,神色冷清,脊背挺直,放在膝上的手却握成了拳。“魏无羡死了。”脑海里翻滚着不断闪现之前听到的话语,最后只剩下这一句,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

魏无羡是个什么样的人?性格顽劣,风流不羁,视规矩如无物,原本应该是蓝忘机最讨厌的一类人,却也是这样一个人,强硬地闯入蓝忘机十多年波澜不惊的生活,溅出水花,留下痕迹。

蓝忘机突然想起了母亲,想到了叔父教导过的蓝家先祖的事迹,似懂非懂。

自从遇到魏无羡,蓝忘机才将作为人的喜怒哀乐逐个品尝一遍。此时此刻,蓝忘机即使再不愿,也不得不承认,魏无羡是不一样的,在听到“魏无羡死了”的这句话之后的现在。

月明星稀,乌瓦白墙,跨坐在墙头的少年晃着手里的酒坛问道:“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丰神俊朗的少年带着灿然的笑意和一双盛满星辰的眸子,一瞬间晃了眼,动了心,失了魂,从此跌入红尘,万劫不复。

“魏婴!”

============不知道什么的分割线==========

云深不知处。

藏书阁二楼,两张书案相对而设。透过窗外影影绰绰的玉兰花枝能看到里面两个人影相对而坐。

魏无羡毫无形象地趴在书案上,嘴里却片刻不停歇“蓝湛,蓝二公子,蓝二哥哥,我都抄了几个时辰了,手都酸了,好无聊啊,你就理我一下呗。”

蓝忘机手执书卷,坐姿端正,视线没有分出一丝一毫给对面罚抄还不消停的少年,认真的看着手里泛黄的古籍,长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遮住了一双浅淡的仿若琉璃的眸子。

魏无羡趴在案上仰头看着任自己作妖无动于衷的人,以往说这么多话肯定早早就被禁言了,今天居然没反应。才几日不见,蓝二公子修养越发好了。

要说蓝忘机前几日就不与他们这群世家子弟一起上学了,平日里根本就不知道去了哪里,找不到人,魏无羡为此还装模作样惋惜了一阵,这偌大的云深不知处,没有小古板可以撩真真是少了一大乐趣。

惋惜过后就抛在一边,魏无羡也没怎么在意,毕竟蓝忘机讨厌他不是一天两天了,好不容易见不到了指不定多开心呢。

不想前日魏无羡跟金子轩打了一架,没一会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蓝忘机抓个正着,分别被罚了三遍《雅正集》,才有了现在两人对坐的情况。

蓝启仁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先是被魏无羡气的吹胡子,竟不顾多年修养拍着桌子说这个魏婴真是屡教不改。又听说蓝忘机已做了惩罚,欣慰莫名,不愧是他的得意门生。

魏无羡又撩拨了一阵蓝忘机,没有得到半点回应,别说“无聊”“轻狂”“不知羞”这些词了,连个语气词的回应都没得到,觉得无趣。看了一眼天色,把手里的笔一扔,下一瞬就已移到了窗边,不忘回头对正襟危坐的蓝忘机道:“蓝二哥哥明天见。”说完也不在意蓝忘机是否回应,翻身从窗口跳了下去。

藏书阁只剩下蓝忘机,安静的能听到外面风吹过枝叶的飒飒声,蓝忘机抬眼看着对面空无一人乱七八糟的书案,再低头看了手里的书卷古籍,赫然还停留在一开始的页面。

第二日上完早课,魏无羡一群人聚在一起,魏无羡下午才去藏书阁抄书,现在当然是浪得一时算一时,更何况依蓝忘机昨日的表现,不见得会想要早早见到他。

正说笑间突然安静了,魏无羡回身一看,果然见蓝忘机站在远处,神情冷淡地看着他们。

几个同窗都自动禁了言,不敢出声,魏无羡却很高兴地凑上前去跟蓝忘机打招呼“蓝湛,你怎么在这?哈哈哈哈哈哈,蓝二公子莫不是想我了?所以等不及先来看我了?”说着就要去搭蓝忘机的肩,被蓝忘机侧身躲开。

蓝忘机虽然躲开了魏无羡伸过来的手,接下来的事却让蓝忘机措手不及,因为他侧身的动作,过长的抹额飘带到了魏无羡手里。

魏无羡这人吧,以前扯小姑娘辫子扯多了,手上一抓到条状物品就想扯一扯,习惯性地手上一用力,轻飘飘的抹额就被扯下来。

不仅蓝忘机愣了,魏无羡也一脸莫名其妙。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看他的眼神像要喷火,握成拳的手背上青筋暴起,可以想象是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克制住。

而处在惊怒中的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一副无辜的样子,狠狠闭眼再睁开,劈手夺回抹额,头也不回地快步走了。

愣愣地看着蓝忘机白色的身影快速消失在拐角,魏无羡才发现身后的几个同伴都用一种诡异的目光对着他指指点点窃窃私语,一脸的惨不忍睹。

魏无羡挑眉,一手勾住江澄的脖子,问出心中的疑惑:“我扯的是条抹额,不是他身上的什么部位吧?怎么气成这样?还有你们,鬼鬼祟祟背着我说什么呢?”

江澄粗暴地把魏无羡搭在他肩上的手拍开“滚滚滚,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许招惹蓝忘机,你怎么就是不长记性!蓝忘机肯定恨死你了!还有谁知道他们在嘀咕什么?”

聂怀桑以扇掩面:“魏兄,你摊上大事了。”

—————————tbc—————————

评论

热度(21)